~~網站分享~~各國對設式設計的重視,超乎您的想像 科技普及|玩中學

寫程式、練邏輯 全球都在瘋

資訊科技成為教育主流,寫程式是全球趨勢,從與人對話、著重思考到與機器對話的軟體思惟,美國已有先例、韓國正積極準備,台灣又該如何起步?

 

日本小學自2020年起將增設程式設計科目

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充斥使得現代小孩從小就熟悉3C產品,日本家長亦認為程式設計將來會像英語一樣成為必備的能力。

 

美英澳程式設計教育5歲就起跑 台灣晚了8年

美國、英國程式設計教育都從五歲開始教,也就是接受國民教育的第一年就開始學程式;澳洲則是四歲就開始教。台灣則從13歲國中一年級才開始教程式設計...

 

5 歲開始程式列必修,愛沙尼亞、英國、美國從小培養兒童的「運算思維」

電腦課不該只是教導學生如何編輯一份 Word 文件或 PowerPoint 簡報,更重要的,是讓他們寫下屬於自己的「Hello World」。

 

韓國近年由國家統整發展校園數位學習,今年更全面推動程式設計,國小四年級到高中三年級的學生都必須學習程式設計。
 

來教育新趨勢—各國程式設計教育的動態

隨著科技不斷的進步,現代人生活已離不開資訊科技,未來各行各業也都將和科技脫離不了關係,程式設計也將成為眾多工作的重要技能之一。

 

TOP